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童年制造,快乐相伴
时间:2019-06-10 10:54:21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六月,是一首动情的小诗,吟诵着温柔的日子;六月,是一支浪漫的小曲,歌唱着动人的记忆。在这欢欣的六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最具活力的节日——教工子女欢乐日。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这个轻松、愉悦的节日,同时又增进我校教工子女之间的交流互动,温州市第十四中学教育工会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名为“”童年制造,快乐相伴”的庆祝活动。

午后,孩子们陆续来到校园。六月初的校园,细雨迷蒙,奋飞池中的睡莲,悄悄苏醒;光影长廊旁的藤蔓上,紫藤萝星星点点……生命,冒着嫩芽,蓄势勃发,迎接着熟悉的小客人们。

软陶教室里,厉婕老师早已准备好各种材料,整齐码放在台面上。入座,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厉老师的步骤讲解,心里装满了好奇和期待,跃跃欲试。不一会儿,一块块的软陶,仿佛被施了魔法一般,变化出小熊、多肉的样子!

软陶工艺,让童真溢满了清新的色彩,显现出了生活的神奇美妙。

来到航模之家,一派热闹的景象。一人一个材料包,一家一个小组,大家一边听施颖颖老师讲解,一边认真装搭。施老师适时的提问,总能带来一串串的笑声。“飞机怎样才能飞得高高的?”施老师话音刚落,小朋友们纷纷抢答。“背一只小鸟”、“跟老鹰学飞翔”、“装一个助推器”……五花八门的答案,让整个现场充满了欢乐、思考的氛围。

童年,敢于异想天开,乐于动手创造。夏日里的手工制作,航模探索,不仅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合作相互分享的机会,更带给了孩子们心灵的启迪与荡涤。

熏染美育,陶冶性灵,是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最后,校工会祝福我校所有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天天乐呵呵,日日喜哈哈。(温州市第十四中学工会  沈永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