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温州护士学校开展每月30万步健走比赛
时间:2019-06-10 10:58:54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据统计,我国18岁以上成人经常锻炼率(每周参加中、高强度体育锻炼3次及以上,且每次至少坚持10分钟)仅为15%,仅为新加坡的1/2,美国的1/3。身体活动不足是造成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多种恶性肿瘤等慢性病的重要危险因素。缺乏身体活动是造成全球范围死亡的第四位危险因素,占全球死亡归因的6%,仅次于高血压(13%)、烟草(9%)、高血糖(6%),高于超重和肥胖(5%)!由国家卫计委等部门于2007年共同发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积极倡导“健康一二一”(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并确定2017年之后的10年内重点关注“三减加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了激励教工身体锻炼,温州护士学校工会在校内发起“每月健走30万步比赛”,5月份有14名教职工获得优胜奖,他们在五月份日平均步数达到14823-10033,在六月初的全体教工会议上,许建民校长为他们进行了颁奖,同时鼓励全体教职工加强身体锻炼,以更饱满的精神投身教育工作,希望下个月看到更多的获奖者。(温州市护士学校工会    徐小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