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落幕 我市喜获佳绩
时间:2019-06-12 16:45:1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6月6日,“图科杯”首届温州市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落下帷幕,代表我市教育系统参赛的《温州教育大数据驱动未来教育发展》、《云图书馆引领中小学阅读方式变革》双双获得三等奖。

1526483709.jpg

本次大赛自年初启动后,收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62个参赛项目。经过5月份的初赛后,31个项目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在6月5日进行,最终15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随着温州市教育局全力实施温州教育信息化“151”工程的推进,“数据孤岛”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同时也积极地推动教育改革和创新,服务民生,助力温州教育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温州教育决策从经验主义向科学化发展提供了实践探索。

大赛专家评审组组长、浙江大学高级工程师、智慧经济电子政务研究所所长葛亚力表示,此次大赛的参赛项目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质量上,都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他认为温州大数据应用产业大有潜力可挖,未来要更多地从社会管理层面来考虑创新的维度、提升创新的层次。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赛前动员和宣传,营造了大数据应用创新“比学赶超”的氛围;通过赛前培训,帮助选手更准确把握大数据价值产生的规律,提升大数据应用创新和价值变现能力;通过搭建比赛擂台和交流平台,努力发掘一批优秀成果,培养一批专业基础扎实、技术能力出众、熟悉数据挖掘算法、精通数据可视化展示手段的优秀数据分析人才,为温州大数据未来赶超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形成一股强大的推动力。(包相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