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救急能力——我校工会邀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救专家作讲座
时间:2019-06-13 14:53:32 来源:教育工会 字号:[ ]

 

 

    “我国每年约150万学生意外,死亡20万,意外死亡占总儿童死亡的26%以上。”苏丽丹医生的开场白触目惊心!

        610下午1610,我校二楼阶梯教室,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苏丽丹医生在为好学的十九中人作题为《意外伤害的紧急救治》讲座。

    苏医生介绍了六种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并逐一讲解救治方法。六种意外伤害分别为:1、异物吸入窒息。2、烧烫伤。3、外伤(车祸、坠落伤等)。4、误服。5、动物咬伤。6、溺水。接着,她强调紧急情况下一旦发现患者呼吸心跳停止,马上要施救,把握4-6分钟生命的黄金时间。她还向我们介绍机场等公共场所存放的AED(自动体外电击器)功能及使用。最后,她现场演示拍背法,挤腹法,人工呼吸法等,听众们现学现演,互为医者和患者,感受施救部位,把握施救手法的轻重力度。

       当今社会瞬息万变,谁都难免意外受伤害,何况身处教育教学的前沿阵地——学校,懂一点急救知识犹为重要。我校工会想学校所想,力求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和学习,提高教师身体素质、文化修养及各种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温州市第十九中学工会  潘云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