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职教中心教师代表温州市参加省赛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时间:2019-06-14 11:23:5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6月3日—4日,2019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省11个地市的教师参加同台竞赛。洞头区职教中心青年教师林鹏鹏老师代表温州市参加比赛,他的说课《踏上金銮殿之庑殿顶》,荣获工艺美术类别一等奖第一名,同时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中职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

比赛现场.jpg

 

领奖现场.jpg

据悉,林鹏鹏老师是洞头区职教中心工艺美术专业教师。本次省信息化说课大赛中,他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数字化资源和信息化环境,变枯燥为有趣,线上线下联动学习,打破课堂时空的有限性;他以虚拟现实技术作为支撑,专业虚拟仿真设备及混合教学软件作为平台,“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方法设计贯穿始终,理实一体化的课堂、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辅相成的模式、学生的主体地位,无不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场留影 (2).jpg

 

奖状.jpg

同时,据介绍,在新课改大背景下,全面推进有效教学、有效教研,在智慧校园和信息化建设的推动下,洞头区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本次说课大赛,积极发动教研组团队力量,精心组织备赛,也得到了温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的大力支持。在历时1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该校校领导及温州市教研室多次给予悉心指导,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林鹏鹏老师不负众望,最终获得亮眼成绩,为洞头区中职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及个人专业成长都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洞头区教育局 通讯员 叶思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