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重考核 促成长 --记一次市直小学英语新教师课堂教学考核活动
时间:2019-06-14 19:30:08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2019年5月23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小学英语师训员陈丹萍老师对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英语教研组新教师陈亦豪进行课堂教学考核。通过一年的培训和实践,陈亦豪老师褪去了身上刚走出校园的青涩与稚嫩,有了一些成熟与稳重。她能够更好地与孩子们相处与交流,懂得如何运用有效的教学方法、手段组织教学。

陈亦豪老师带着一(5)班的孩子们去服装店为fashion show做准备。在琳琅满目的各式服装中,陈老师设计了听、说、读等多种学习任务,让孩子们扎实地掌握了服装相关的单词,也学会了给自己的朋友挑选衣服。课后,全体英语组教师进行了评课活动,首先陈亦豪老师对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效果进行了自我评价,然后所有教师结合本节课进行了评课活动。作为一名教龄一年的新教师,陈亦豪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出色的课堂教态,得到了陈丹萍老师和在场英语组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陈丹萍老师充分肯定了陈亦豪老师的这节课,也对陈亦豪老师的个人素质大加赞赏。陈丹萍老师还提出,平时老师们备课的时候,要有单元整体意识,始终关注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品格。设定明确的教学目标,并思考目标通过什么手段落实下去。老师们需要创设基于话题的教学情境,并实现单元知识的滚动和教学环节的滚动。

一堂生动、活泼的低段英语课,一场温馨有爱的指导交流,促进了学校英语教师的相互学习和探讨。同时,希望陈亦豪老师在成长道路上走得更好,更稳,更优秀。(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 郑菁菁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陈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