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永嘉县小学数学“连续课”教学专题培训活动在瓯北六小举行
时间:2019-06-14 19:34:07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为促进第二轮“有效学习”课堂教学变革,提高教师的文本解读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5月23日,在研训员陈娟梅老师的带领下,永嘉县在瓯北第六小学举行小学数学“连续课”教学专题培训活动,第十、十一届小学数学教学新苗,小学数学初级、中级以及未来骨干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第一节,桥头三小郑剑剑老师和四年级学生展示《平均数的认识》,由花坦小学李王军老师作磨课报告。平均数产生的必要性,平均数的计算方法,平均数的意义以及平均数为什么可以代表一个人的水平,这几个方面都落实得很好,练习设计有梯度,层层递进。

第二节展示课《复式条形统计图》由瓯北六小的蒋必仙老师执教。瓯北六小的金衍尧老师作观点报告。蒋老师给予学生充分的时间自主探索,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学生数据分析观念的培养。

县研训员陈娟梅老师作精彩点评。陈老师指出,课堂设计应该是块状的,有框架的,框架里的内容要灵动,要让学生理解数学本质的含义。

下午,千石小学胡韶韶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五下《折线统计图》,李飞雪老师作观点报告。胡老师选材接近学生的实际生活,注重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引起学生共鸣,注重新旧知识的迁移、对比,在对比中让学生理解不同的问题,选择合理的统计图,突出每一种统计图的优点。

最后,瓯北六小金芝林校长和县研训员陈娟梅老师对下午的课做了全面、精彩的点评,肯定课堂的同时也给出了宝贵的意见。(朱涂小学  谢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