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铸一段教育的未来梦想,赴一场课改的饕餮盛宴 ——记龙湾区小学课改现场会
时间:2019-06-14 19:50:08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繁美五月,枝叶葳蕤,时光温润,邂逅美好!5月24日,龙湾区小学课改现场会在龙湾一小海纳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会议上学员们见证难忘时刻,品味品质课堂,享受精彩论坛,聆听专家讲话,思考不断,收获不断。

首先在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研训科科长刘彬的引领下,学员们一起观看了龙湾区小学课程改革大事回顾视频,共同见证了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科团队和全体教师一道“齐心办‘十事’共铸教育梦”的关键事件。在场每个人的眼中都闪烁着无限的惊喜与期待,为龙湾教育的丰硕成果而自豪。

伴着这份美好,龙湾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的学生演绎了《感恩的心》,表达了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科对领导的关心与指导、同仁的鼎力相助、学校和教师的支持与配合的感恩之情,也寄寓着龙湾区小学课改一路走来,繁花盛开,所有龙湾教育人都将怀着这份感恩之心继续前行的美好心愿。

课堂是一首诗,咏尽童声稚语的美好,课堂是一幅画,呈现绚丽多彩的风景。在精彩的节目之后,龙湾一小的张爱弟老师携该校三(4)班的孩子一起展示《火烧云》。读着美妙的文字,写着课中的练习,绘着精炼的图表,享受着言语的美感,孩子们的想象力在多姿多彩的世界里尽情放飞,他们的思维力在策略习得之中不断提升,他们的阅读力在字斟句酌之中稳步发展。

携着那一堂富有童趣、扎实灵动课堂的余韵,龙湾一小语文团队的陈晓飞、项金燕、项素雄、舒逸宁几位老师带来了题为《读·写·绘语文课堂有效作业的设计与实践》的论坛展示。她们从“读·写·绘”的项目概况、研究历程和研究展望三个方面来阐述她们语文课堂有效作业的设计与实践过程。从“设计图表”到“研究课型”再到“课堂演绎”,她们享受着教学研究、课改实践的幸福,在小学语文课堂变革的路上砥砺前行。

仙居县教科所所长、浙江省特级教师张志伟老师对该论坛的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带来了以《教研活动与课堂变革》为主题的讲座。张特以一个个具体典型的案例来讲述教学研究的故事,并以一句句深入浅出的话语来解析课堂变革的形式。张特幽默风趣的语言,切实贴近的案例,敲开了在场所有人的研究大门,并激起了他们心中的层层涟漪。

现场的点播不断,收获也不断,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平精准、精妙、精彩的讲话为所有人点明了龙湾区区域课程改革的新方向。李新平的讲话中充满了肯定,充满了鼓励,充满了欣喜,也充满了新的展望。学员们思绪流动,回味无穷。

此次活动给在场所有人带来了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学员们有所思,有所悟,也将有所行,相信所有人将会更好地一起致力于践行“品质教育·学在龙湾”的区域办学理念,共同为“全力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继续添砖加瓦。(龙湾区第一小学  周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