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瑞安市首期名优校长高级研修班 “学校品牌与特色项目现场指导与成果提炼”专题培训成功举行
时间:2019-06-14 19:54:04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5月22日至24日,瑞安市“十三五”首期名优校长高级研修班第四阶段集中培训在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校品牌与特色项目现场指导与成果提炼”,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项红专教授、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沈美华等专家全程参与指导,瑞安教师发展中心干训部项目组四位导师、首期名优校长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会。

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19位校长先后围绕各自学校“品牌或特色项目的核心理念、行动路径、阶段成果、思考展望”等与专家进行面对面地深入交流。专家组为各学员学校的品牌与特色项目建设进行分析梳理,并提出改进的路径方法,为学员学校品牌与特色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方向。

根据项目组的安排,专家组还实地走访了塘下二小、滨江中学、玉海中心小学、玉海实验中学、桐浦中心小学等五所学校,对学校品牌与特色建设进行现场诊断指导。专家组对走访学校的品牌建设与特色项目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品牌创建中的困惑作现场指导。特别强调,学校品牌与特色建设必须要立足实际,努力挖掘学校文化和地域资源,走有自己学校特色的办学之路。

据悉,今年3月,瑞安市“十三五”首期名优校长高级研修班项目组已邀请杭州师范大学专家组对安阳实验中学、市实验小学、虹桥路小学、阳光小学、罗山幼儿园、莘塍中心幼儿园做了专题现场指导。今后各学校将在这两次现场调研指导基础上,结合实际,加快学校品牌与特色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打造瑞安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瑞安市锦湖实验小学  蔡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