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山海协作续新篇——鹿城泰顺教育研训结对帮扶启动
时间:2019-06-14 19:57:18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5月27日上午,鹿城区教育研究院与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泰顺举行。泰顺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景祥,鹿城区教育研究院院长卓东健,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英涛等出席活动。泰顺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可植主持启动仪式。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学科研训员代表、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研训员参加了签约活动。

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英涛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近年来在教育科研、教师培训、评价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鹿城区教育研究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今后的合作与帮扶。

鹿城区教育研究院院长卓东健表示,鹿城泰顺山海协作工程实施以来,两地学校通过教学联谊、“互联网+”课堂共享等开展活动,两地的教师研训部门正式结对,使两地的山海协作迈入新的里程,希望两地研训部门借助结对帮扶平台,实现资源互通、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带动“山海”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助力区域教育协调发展。

会上,两地的教育研训部门负责人还就教育研训工作结对帮扶举行签约仪式。

泰顺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景祥表示,开展结对帮扶是交流合作,是实现共赢发展的重要途径。鹿城教育研究院的大力协助,必将使泰顺县教学水平有新的提高,管理水平有新的突破,教学质量有新的提升,办学实力有新的增强。他同时要求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要抓住帮扶结对活动契机,积极对接,精心谋划,为提高教育质量寻找对策。

据了解,此次鹿城泰顺两地教育教师研训机构结对帮扶签约,是落实省、市“山海协作”和“鹿城-泰顺2018年市内山海协作”的重要工作内容。根据协议,今后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有计划、分阶段地对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重点在研训员发展培养、教科研建设、研训活动开展(课程改革、课堂变革、新教师培训、命题研究等)、教育质量评价等方面予以精准指导和资源共享,提高泰顺县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水平,助推泰顺教育跃上新台阶。(泰顺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