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总投资3.28亿元!平阳县12个教育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19-06-14 16:07:39 来源: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 字号:[ ]

6月12日上午,平阳县举行教育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仪式在萧江镇设主会场,同时在昆阳镇、水头镇、万全镇、麻步镇、闹村乡、山门镇等设7个分会场。

这次集体开工项目共有12个,包含萧江第一幼儿园、水头镇中心幼儿园、麻步镇第一幼儿园、万全镇第一幼儿园、闹村乡第一幼儿园、腾蛟镇第一幼儿园、凤卧镇第一幼儿园、县机关幼儿园、怀溪中心幼儿园等9所公办幼儿园,同时集中开工还包括昆阳镇第二中学艺术楼、水头镇第二小学二期工程、山门镇中心小学综合楼等3所中小学项目;另外还有1所民办幼儿园转公益性幼儿园即将签约。以上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28亿元,总占地面积927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229平方米。

这批教育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各级各类办学条件,大大增加平阳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量,建成后,平阳可新增3600多个公办幼儿园名额,公办幼儿园入园占比从过去的5.5%提高到20%以上,实现每个乡镇至少一所以上公办幼儿园,这必将有力推动该县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在主会场,平阳县县长黄慧在开工仪式上讲话,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宣布开工令,部分平阳县党代表、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乡镇、社区、村居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全力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打造“学在平阳”品牌,拉高标杆。“十三五”期间,该县教育基建经费计划投入40多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3倍;近三年,已谋划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8个、总投资41.54亿元,是过去十年的总和。同时,平阳县还获得了首批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浙江省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县等一系列荣誉,高考一段上线率连续13年保持全市各县市区第一。

2019年,平阳教育系统紧紧抓住平阳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契机,坚持“五年一规划,一年一主题”的教育发展思路,把“基础设施建设五年计划”作为主抓手,着力提升该县教育发展水平。目前,各项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本文转自温州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