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非遗传人朱铭为温二十一中50年校庆捐赠剪纸作品
时间:2019-06-17 10:32:5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拳拳学子心,眷眷母校情。值此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5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高中2010届校友朱铭为母校捐赠自己的剪纸作品《欣欣向荣》。

IMG_7783.jpg

朱铭校友是民进会员、温州剪纸非遗传承人,现任温州民俗学会副秘书长。捐赠仪式上,他对母校的培育之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母校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而且通过艺术节剪纸作品的获奖确定了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21中校友无论身在何处,他们的心始终和母校在一起。

IMG_7813.jpg

他介绍了此次捐赠给母校的剪纸作品《欣欣向荣》的寓意,整个造型呈方形,底色为蓝色,与学校的LOGO颜色一致。中心为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的校标,环绕校标设计了朵朵花瓣,花瓣处图案为蟹与鹤,寓意一甲一鸣(名),状元及第。四角装饰以鱼龙图,寓意鱼跃龙门。外圈装饰莲花,寓意步步莲开、连连高升,他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欣欣向荣。

mmexport1559089936637.jpg

捐赠仪式上, 校长徐海龙代表学校接过这幅饱含深意的剪纸作品。他感谢朱铭校友心系母校,为母校的校庆作品锦上添花。他希望朱铭校友能利用自己的特长支持学校的建设,丰富学校的育人模式,为建设更加美好的21中添砖加瓦。(温二十一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