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集聚区六幼:落实防溺水教育,筑牢暑期安全线
时间:2019-06-17 10:41:1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暑期即将来临,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六月起,集聚区六幼(海城中心幼儿园)利用多种途径开展了“防溺水 保安全”系列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本领,为暑期筑牢安全线。

主题教育 学防溺水知识

近日,各班级积极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运用不同的教育形式,对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安全防范意识。6月10日,区六幼开展了全园防溺水主题晨会,老师对全体幼儿进行防溺水知识互答。小朋友还给大家带来了“防溺水小妙招”,熟悉的内容、朗朗上口的节奏,让现场的小朋友都一起念了起来。

190614123828940503.jpg

发放单页 扩大防溺水宣传

幼儿园在醒目位置摆放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展板,一部分孩子利用离园时间向家长和小朋友分发宣传防溺水传单,并互相说一说如何防溺水。瞧!在家长的引导下幼儿认真地观看展板,倾听家长的讲解共同复习防溺水的知识。在活动中,家长清楚地认识到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要靠家园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教育工作。还有一部分孩子走上大街,向社区进行宣传,让防溺水知识走进海城人民的家家户户。

190614123829026484.jpg

集体签名 为安全承诺

根据孩子们对防溺水知识不同的理解,小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在横幅上,印上了自己的小手印,并且大声说出:“大手拉小手,一起去游泳。”等防溺水的做法。中班的孩子则在横幅上画上自己的头像,并大声宣布“游泳热身很重要,预防溺水要记牢!”……“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大班的孩子在横幅上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要将牢记防溺水的方法铭记于心。

190614123829093924.jpg

防溺水巡演 共学安全技能

在幼儿园多功能厅,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台上精彩纷呈的防溺水主题节目,有手指游戏、儿歌表演、歌曲演唱和有趣的情景剧,观看表演结束,幼教老师还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幼儿对关键的内容加以巩固,如:还可以怎么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自己不慎落水,该怎么办?等一系列提问,幼儿交流、讨论积极,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

190614123829213552.jpg

据悉,该区六幼为进一步巩固防溺水安全防线,还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家园联系栏、班级微信群、网站等各种渠道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要求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集聚区文教体工作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