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小学“义务教育+互联网”同步课堂研讨会在乐清市学举行
时间:2019-06-17 10:45:1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6月12日,2019年温州市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研讨会在乐清市建设路小学滨海校区未来教室举行。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小学、综合学科教研员,乐清市相关学科教研员,乐清市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校代表等参加现场观摩。本次活动同时在中国教研网进行直播,温州市各县(市、区)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校同步收看网络直播。

001.jpg

活动中,乐清市建设路小学负责人作了题为《时空连线,优质共享,均衡发展》的实践交流报告。报告就乐清市建设路小学与雁湖希望小学进行的“城乡携手 同步课堂”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阐述,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为温州地区乃至全国更快、更好地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提供了可行性方法和借鉴经验。

随后,乐清市建设路小学陈志燕老师和雁湖希望小学的林志峰老师协同为两校四年级学生上了《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乐清市建设路小学李蕊老师和建设路小学三(1)班、雁湖希望小学三年级同学,共同为大家展示了一节《报纸游戏我设计》的综合实践活动课。

3.webp.jpg

课后,学科教研员、上课老师和与会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胡提出了“同步课堂要聚焦学情,以学定教”“同步教研要按需开展,广范辐射” “技术环境要更大突破,展示特写”等建议和设想,为发展温州市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提出了新的思考和研究方向。(乐清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