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城乡结对:温州市籀园小学到泰顺开展“互联网+”帮扶活动
时间:2019-06-18 15:07:3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6月14日,温州市籀园小学校长金子翔带领该校精英团队到泰顺县松垟小学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送教活动。

活动中,籀园小学向松垟小学的每位学生赠送了该校的吉祥物“会多多”和“乐点点”。松垟小学的蓝丹丹老师和籀园小学的许娜老师分别向与会人员展示两节精彩的观摩课。籀园小学语文教研员鲍丹丹老师为两节课做了细致精彩的点评,并从“引发阅读猜测、提取关键信息、做合理推断、建构故事意义”四个方面提出了绘本教学的读图策略。

微信图片_20190617140923.jpg

 

微信图片_20190617140916.jpg

随后,双方学校举行结对协议签署仪式,籀园小学各学科骨干教师与松垟小学相应学科教师签约师徒结对协议。双方学校还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更好的促进两校教学质量的发展开展探讨活动。双方表示,今后,将按照“合作共商、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原则,继续开展多学科帮扶活动,促进城乡学校共享教育优质资源。

微信图片_20190617140945.jpg

 

微信图片_20190617140928.jpg

 

微信图片_20190617140933.jpg

“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是省政府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到目前为止,泰顺县已经有28所学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覆盖全县乡村小规模学校。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优势,实现城乡结对帮扶学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