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集聚区天河中心幼儿园:奏响师德建设交响乐
时间:2019-06-18 15:55:5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集聚区天河中心幼儿园多管齐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奏响师德师风建设交响乐,号召所有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一、组织专题学习 弘扬师德师风

以学习为契机,抓牢“学”的基础。6月12日,组织全园教师学习《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温州市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提高个人职业道德水平,不断优化个人师德师风建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同时,再次重申严禁所有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不准丧师德、碰红线,并根据文件要求,就本次四阶段专项整治行动做具体部署。

20190618134552170.jpg

二、捕捉“最美”瞬间 彰显“最美”日常

在工会组织下,该幼儿园于5月份启动“发现身边的美,留住精彩瞬间”教职工“随手拍”摄影大赛。每位教职工通过镜头捕捉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有欢乐、有汗水、有默默付出、有拳拳母爱,一张张照片记录了孩子们开心的幼儿园生活。此次摄影活动不只是一场比赛,重要的是能够欣赏到老师们忘我的工作状态、辛勤的美丽身影和孩子们绽放的骄傲与成长……镜头背后是眼睛,眼睛背后是心灵,爱的种子深深地扎根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田……

20190618134608168.jpg

三、潜心立德树人 争做优秀党员

6月17日,天河中心幼儿园全体党员齐聚党员活动室,围绕“以案为鉴严纪律、担当作为守清廉”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弘扬高尚师德、争做优秀党员》,围绕“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正确认识教育发展观、弘扬更好的师德”三方面内容,结合多个典型案例,指出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弘扬师德风尚,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这一主题,结合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对照检查自身师德师风行为,展开分组交流讨论。会议还传达了跟随局机关党支部赴瓯海区行政中心廉政教育基地的收获和感悟,并结合“教育篇、惩治篇、正气篇“三个篇章引发老师们对腐败和廉洁的思考。

四、打造清廉毕业季 营造清净园风

在大班幼儿临近毕业之际,该园将廉洁教育作为毕业生的“最后一课”。6月13日,幼儿园向全体毕业生家长发出一封廉洁倡议书,在家长与孩子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引导全体老师、家长们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道德观念,为每一位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190618142212981926.png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天河中心幼儿园通过开展师德师风系列活动,深刻地契合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对省市区重视师德建设做出有力回应。今后,天河中心幼儿园将继续以活动为主线,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使良好的师德规范转化为教师们的自觉行为和人格品质。(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