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质监站“三服务”三十二中建设工程,指导验收投用工作
时间:2019-06-24 14:10:52 来源: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 字号:[ ]

6月19日上午,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姜国庆站长、质监二科陈建忠科长一行在市教育基建中心相关同志陪同下赴藤桥温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建设工地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工程扫尾、验收等工作。

三十二中新建工程位于藤桥镇戍浦江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曹湾山遗址就在学校西北侧,学校总用地为166.3亩,其中一期用地为142.5亩,地上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0.45万平方米,为市重点建设工程。根据省教育厅“分类办学、错位发展”的要求,该校将作为二高分校,增挂“温州人文高级中学”牌子,成为省内首所人文特色高中。

在了解到人文高中将在今年秋季投用,工程尚处于扫尾阶段,竣工验收尚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后,市住建局质监站主动联系市教育部门,安排了这次赴工地现场进行“三服务”活动。在实地查看各个标段的扫尾施工现场情况后,姜国庆等人在工地听取了筹建组、监理及各标段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质监站对土建扫尾、附属施工、消防验收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对校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和指导。为确保学校如期投用,姜国庆要求,在抓紧扫尾施工的同时,将整改和验收资料准备提前,为竣工预验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市教育基建中心对市质监站一行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参建单位按照7月中旬竣工预验收的目标倒排计划,做到“责任到人,计划到日”,确保如期竣工并按时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