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央视纪录片《百年巨匠》教育篇来平阳县小取景
时间:2019-06-04 17:43: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31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百年巨匠——苏步青》摄制组来到平阳县中心小学取景。《百年巨匠——苏步青》是《百年巨匠》第二季教育篇的开篇之作,以我国微积分几何学派创始人教学大师苏步青(平阳县小十大校贤之一)百年的生命历程为线索,再现他为我国数学研究和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壮阔一生,讲述近现代中国的科技教育发展历史。

摄制组对苏步青先生题作的《卧牛山谣碑》、寄语县小学子的题字以及校史馆中苏步青先生回母校参加活动的内容进行了拍摄。当天适逢学校“庆六一”活动,孩子们的童真童趣也被留在了镜头里。

拍摄过程中,原平阳县小校长杨须友接受采访,并向摄制组展示了他和苏步青先生的信件往来以及他主编的《苏步青和平阳县小》一书。现任校长林甲建向摄制组介绍了学校以苏步青先生等校贤为体系开展的“名人+”课程,鼓励学生勇攀科学高峰。这也是学校第一次通过中央电视台的镜头展示校园和师生风貌。

《百年巨匠》聚焦苏步青先生,对于展现老一辈教育家、数学家的家国情怀、卓越成就,激励人们投身新时代科教兴国、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该片预计将于10月份播出。(周权/文 李海虹/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