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杭甬温绍金“五地五校”相聚乐清,共享一场“思维盛宴”
时间:2019-06-05 11:19: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16日,杭甬温绍金“五地五校”教育联盟聚焦学科建设活动在乐清市拉开帷幕,五个地区五所学校的特级教师、专家学者、联盟骨干教师组成的强大阵容,立足语文、品德学科本位,共同探讨学科建设,推进学校优质品牌的催生。

微信图片_20190521160102.jpg

在这场“思维盛宴”中,五个地区6位教师展示了课堂风采。当天上午展示的是语文专场,会场的主席台“变身”成课堂,来自乐清市实验小学老师叶金花带领着该校四(4)班的学生同与会人员一起去《发现雁荡》。

来自绍兴市树人小学老师张洁瑶、宁波市奉化区锦溪小学老师毛玲玲分别带来《故障鸟》和《城里最漂亮的巨人》两堂精彩的绘本阅读课。课后,浙江省特级教师吴淼峰现场对上午的三堂课作专家点评。

微信图片_20190521160056.jpg

这场为期两天的“思维盛宴”,分为课堂展示、讲座、观点解析、专家点评等多个方面,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策略,转变学习方式,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等多个角度入手进行深入剖析,不断碰撞出智慧教育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190521160052.jpg

“五地五校”教育联盟的成立,本着“区域联动、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探讨教育发展。2018年上半年,“五地五校”联盟以“悦读”之名义首次齐聚奉化区锦溪小学。下半年又以“语数核心素养”之名义齐聚宾虹小学。通过这一平台,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更高更宽广的舞台。下一步,校方之间的合作也将从学科建设方面不断向办学经验交流、学校管理等多方面拓展延伸。(乐清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