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十六幼:中美早期教育交流,共促游戏课程发展
时间:2019-06-06 14:54: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第十六幼儿园邀请了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终身轨副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主校区发展心理学硕士,美国普度大学-西拉法叶主校区发展心理学张琛奕博士、温州大学学前教育研究生学术团队来园进行交流活动。

专家们参观了温十六幼的整体环境,接着到梦想生态乐园参与式观摩畅玩场、建构工场的混龄游戏。专家们深刻地感受到中美文化和教育环境的差异与温十六幼的特色优势。张琛奕博士连声赞叹温十六幼开放、自主、生态的户外和室内课程环境设置“简直太棒了”,随处可见的分区材料超市、游戏故事记录,多结构全维度的游戏场域设置,融合了中美学前教育的各大优势,体现出前沿、发展的办园理念。

在游戏现场,张博士带领研究生对现场的师幼互动做了观察、指导和点评,肯定了温十六幼的家长志愿者在游戏课程实施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有效的高频次师幼互动对幼儿发展的关键性作用。

集中交流阶段,园长金全做了“三生五场”自然游戏生态课程的介绍,张琛奕博士分享了美国早期教育的精细化标准,针对幼儿园服务对象的中美差异进行了学术性交流。

张博士高度评价了儿童在游戏课程中的自主、自发性语言学习和多领域融合性发展,并对游戏课程的过程性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还给温十六幼课程的评测体系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这次交流活动是中美早期教育的游戏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国际教育交流平台,为提升温十六幼的办园质量、优化游戏课程实施、促进幼儿园的生态、可持续发展开辟了新的研究途径。(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