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乐清市第三中学开设“学习强国”德育课程
时间:2019-06-06 14:57: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乐清市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给同学们上了德育课,内容为:一段视频“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一幅图片“李大钊一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一串金句“习近平论中国精神”,一篇社论《彰显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 ,一种精神“赶考永远在路上 ”。第一堂公开课吸引了很多党员教师前来观摩,现场师生互动活跃,学生听得很投入。

1.jpg

为了给学生增加精神营养餐,关注时事,增加写作素材,该校经校党总支研究决定:每周在高三年级开设1节“学习强国”德育课程,党员教师集体备课,集思广益,轮流开课。

2.jpg

据悉,4-6月,乐清市第三中学党总支一共为学生上了36节“学习强国”德育课,党总支委员、各支部支委、党员教师近30人参加授课。大家感觉,通过给学生上德育课这个途径,一是加深了对“学习强国”平台的了解,拓宽了自身的知识面,大至国内外时政、文化、军事等主题,小到人物介绍、音乐、广播专栏,仿佛进了知识宝库;二是初步对一些素材进行提炼归纳分类,按不同主题与学生分享,如“感动中国人物介绍”“改革开放40年成果展播”“大国工匠”等;三是学生参加课程学习以后,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对国家的日新月异变化,科技军事文化等领域全面振兴飞速发展无比自豪,认为该课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活动,希望以后继续深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开阔眼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乐清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