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让传统文化之美在沙城中学的学子心尖绽放
时间:2019-06-06 15:00:0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沙城中学开展“中国非遗 你我同行”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2.png

本次活动开设了玻璃银光刻、泥塑、糖塑、米塑、竹编、圆木传统技艺以及民间壁画等非遗展览项目。每一展位前都有相应图文介绍,更有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手艺示范。为了拉近学生与非遗文化之间的距离,玻璃银光刻、竹编等项目还专门提供了供学生动手制作的机会,引来学生们驻足体验。

在“非遗”课堂上,同学们系统而全面地了解到泥塑作品的制作和呈现过程。他们在非遗项目体验中兴致盎然,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泥塑作品跃然呈现。

图片3.png

据悉,沙城中学素来对于泥塑情有独钟,在美术课堂上就有老师专门教导学生创作泥塑作品,将优秀传统文化渗透于日常教学当中。本次展览中的泥塑作品也大多来自学生的课堂创作。

沙城中学以“非遗进校园”活动为基点,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发挥学校教育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中基础性作用的同时,为传统文化教育注入新的活力。(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