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浴兰时节倍多情 平阳学子念端午
时间:2019-06-06 15:08: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一条五彩线,一袋小香囊,平阳县万全镇郑楼小学的“左邻右舍”拉着勾勾,他们开起了端午联谊活动,一年(2)班周亚莉小心翼翼地为(1)班的孩子系上五彩线,小眼睛检查着每个小细节。已经放学的校园,五(5)班教室仍是学生满座,一对父子相拥而泣,这是该校智多星中队何吉与父亲心里的距离,“粽情端午 感恩父爱”当端午撞上父亲节,回味间总有热浪滚过心头。

榆垟中心校2.jpg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榆垟中心学校五年(3)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抑扬顿挫的诵读声在楼道中回荡。开展“粽”享端午活动的校园里,家长们指导包粽子,老师为孩子们点雄黄,家长为孩子挂蛋袋,乐坏了同学们。

建兰学校鲍回回1.jpg

顺溪镇中心学校的四楼会议室传来副校长王德仁老师的声音,“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节日,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成为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学生手拿细彩绳,竖起小耳朵,聆听王校长诉说端午节的来源及风俗。编蛋网活动中,学生小手一勾,一拉,彩绳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一个结完成,两个结、三个结……节日的结编在手上,爱国的情系在心里。

童时代幼儿园颜海茴3.jpg

海西镇宋埠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绘“声”绘“色”迎端午主题教育活动。小班孩子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手工粽新鲜“出炉”;中班的彩蛋也画得正酣;大班的动作更快,一会儿就画出了形态各异的端午龙舟;让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顺溪中心幼儿园 李彤瑶.jpg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萧江一小五年(2)班的教室里,孩子们思贤颂典学习端午。并且组织学生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孩子们闻着粽叶飘香,感受热闹的比赛,体会过节的氛围。

行知幼儿园 黄梦娜1.jpg

萧江镇中心幼儿园邀请苍南木偶剧团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台精彩而有教育意义的木偶戏表演,台下一张张兴奋的笑脸透着浓浓欣喜感。“庆端午”民俗活动,孩子们去探索非遗文化,亲身感受古老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

水头实验小学邱玮2.jpg

平阳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结合校情,开展形式丰富的“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平阳建兰学校的“迷你粽”让传统节日走进拓展课程,学生看端午视频,学风俗包粽子;水头镇实验小学同学们用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记录了自己了解到的端午习俗、听到的故事以及诵读过的与端午有关的诗词歌赋。郑楼中心校开展了“情传端午巧编蛋袋”活动,孩子们相互帮助,编织着属于他们自己的“五彩蛋袋”;水头镇新时代幼儿园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共同制作粽子喜迎端午;昆阳镇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欢乐童心,快乐端午”活动,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儿歌,引导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并开展编蛋袋、品粽子、“赛龙舟”游戏等活动。(组稿:陈海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