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研学旅行 党员护航
时间:2019-07-01 15:56:53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2019年3月30日,首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开展。本次研学是为了配合宣传3月25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深化安全教育而为孩子们特地定制的安全“大餐”,全程免费、完全公益。

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中心书记、主任陈建淼带领中心党员志愿队赴实践学校协助开展本次活动。陈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东瓯山水甲江南”,温州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有誉为“海上名山、寰中绝胜”的雁荡山和号称“天下第一江”的楠溪江两个国家级名胜风景区,有以“东方夏威夷”著称的南麂山列岛和有“动植物王国”之称的乌岩岭自然保护区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除了有丰富的绿色山水景观外,还有红色革命遗址和古色文化遗产,是非常好的研学旅行资源。同学们要在学习课本上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走进生活和自然,感受其中,思悟其中,收获其中,在实践中获得真理并检验真理。

本次活动有浙江安防教育营地的“安全小专家”九防安全体验式教育课程和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的特色体验课程,让同学们亲身实践和直观体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掌握基本法律常识、安全知识以及危机应对与逃生的基本技能,有效地保护自身的人身安全。

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涉及亿万家庭的幸福和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和实施。保障他们的安全,是家庭和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责任重于泰山。这次活动加强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关爱青少年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党支部 郑妩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