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市教育装备中心和电教馆联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19-07-01 16:17:08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根据中共温州市教育局机关委员会统一部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和温州市电化教育馆全体人员于5月28日下午在教育大楼16楼会议室举行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市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月”活动。市教育装备中心书记、主任、电教馆馆长陈建淼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教育装备中心组织委员、副主任叶超程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电化教育馆组织委员、副馆长陈有为传达了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这些年来,我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规律性认识,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出了原则要求。

教育装备中心纪检委员、副主任李洪军传达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文件精神。我们要积极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全体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技术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指导意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工作之中,认真执行“三重一大”等重点工作民主研讨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

最后,教育装备中心书记、主任、电教馆馆长陈建淼做了重要讲话和具体的工作部署。陈书记强调: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以警示片的案例为鉴,警钟长鸣,严守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我们要加强人员培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思想认识,集中精力做好教育装备和教育信息化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未雨绸缪,做到认真负责,成效突出。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管理,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推进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教育装备中心和电教馆全体人员还认真观看了浙江省“警示教育月”专题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陈赉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