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这所特殊学校连续4年举办公益夏令营,课程表亮了!
时间:2019-07-11 09:17:3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残健融合公益夏令营 为特殊学生量身定制  每年的7月初,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都会组织一个特殊学生和普通学生共同参与的“残健融合公益夏令营”。今年的夏令营课程表中,不仅有趣味类的积木搭建、户外露营,也有手工非遗类的细纹刻纸、瓯塑制作,还有皮划艇、攀岩等体育课程,这些课程基本都是温州各大协会为夏令营量身定制,只为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度过难忘的一周。

 

2019年7月7日夏令营开营仪式

作为全国最大的特殊教育学校,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现有智障、听障及视障三类特殊学生。市面上,普通学生的夏令营五花八门,而针对特殊学生的夏令营却少之又少。2016年,温州市首届残健融合公益夏令营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于是每年的7月初,残健融合夏令营成为学校、公益组织甚至是温州市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

“残疾儿童和我们健康的孩子一样,都是祖国的未来,同样拥有美好的梦想,为残疾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社会义务与责任。”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在7月7日的夏令营开营仪式中说道。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将夏令营营旗递给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科

碧桂园及多个公益组织助力 让孩子们携手共成长  此次公益夏令营是全免费的公益夏令营,150名夏令营营员在学校共同学习、生活。夏令营所有的老师、班主任、安保、志愿者及其他工作人员,都不计酬劳、志愿加入。碧桂园作为此次活动的赞助方,今年已是第二年加入夏令营。开营礼包、特色课程材料、融合活动艺术创作素材、素质成果展材料以及结营仪式的奖状奖杯等均由碧桂园浙江区域和碧桂园浙南区域来提供。

碧桂园集团办公室党群社责部总经理马研在开营仪式中致辞

碧桂园集团办公室党群社责部总经理马研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中说道:“作为中国地产三强及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1997年开始,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先生通过捐资助学、开办慈善学校等方式,持续开展教育扶贫,成立27年来,碧桂园已在公益领域累计投入超 48 亿元,受益人群超36万人次。”

夏令营首日精彩瞬间

7月7日开营仪式当晚,小营员们就在学校体育馆进行破冰游戏,孩子们被分成12个小队,相互了解、彼此融合。随后,老师们还对普通学生进行了简单的手语培训,让双方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

小营员们开展活动。(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供图)

7月8日首日的夏令营课程主要围绕安全知识,有水上救生、高楼逃生及户外拓展等活动。

蓝天救援队在指导营员灭火

接下来5天,还会开展航模表演及制作、击剑、彩绘布包、国画团扇及瓯塑等课程。特殊学生和普通学生将通过短暂的一周,学会尊重差异,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