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文化讲堂润童心 沐浴国学经典 为留守儿童种下多“才”种子
时间:2019-07-11 11:16:2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7月6日,浙江外国语学院赴泰顺实践小分队到雅阳镇,为留守儿童开展“文化讲堂润童心 沐浴国学经典”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1082250.jpg

“姐姐,姐姐,今天我们要学习《三字经》的哪一段呀!”一大清早,一群小孩子隔着百福桥大声的叫喊道。自浙外志愿者们开展“文化讲堂润童心 沐浴国学经典”活动以来,暑期的百福岩村文化礼堂每日都热闹非凡。为让孩子们更深刻的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浙外志愿者们上午在文化讲堂里教画画折纸,下午在古民居里教唱歌读国学经典打太极,除了教授国学,浙外志愿者们还会辅导孩子们的课程作业。 

微信图片_20190711082319.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082311.jpg

“一拜师道尊崇立人立德,二拜传学授业教化解惑,三拜感念师恩天地为鉴。”在百福岩古民居,十几名留守儿童,在穿着汉服的志愿者的指引下,很出色地完成了拜师礼,通过拜师礼仪式孩子更加懂得感恩、知礼、尊师、重教的道理。

通过活动开展,充实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弘扬青年大学生“青学青”时代主题,传播中华国学经典及传统礼仪。(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