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区开展重走长征路·研学毕业礼暨“童心向党”红色采风活动
时间:2019-07-12 15:29:5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体验军事竞赛、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读革命诗词、模拟场景体验……6月28日,洞头区半屏山实践学校联合洞头区实验小学,组织该校195名六年级毕业生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研学毕业礼暨“童心向党”红色采风活动,旨在鼓励在场学生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筑梦新时代,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0628152842.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153732.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152909.jpg

 

体验军事竞赛

活动中,利用操场开展队列训练和展示,利用户外拓展区开展匍匐前进、地面吊桩、冒险桥、穿越时空、翻山越岭五个军事项目的体验和比赛,小组交叉轮流开展体验。这种军事化训练的形式,教育引领学生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培养进取精神,增强抗挫折和抗打击能力,使学生个性变得坚强而富有韧性,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看红色电影

通过观看《建军大业》这部经典红色电影,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解放全中国赴汤蹈火、在所不惜的革命英雄气概,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之情,思想上也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也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大家更好地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树立远大志向,励志前行,做有志好少年。

唱红色歌曲

利用闯关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唱响红色歌曲,点燃爱国热情,《一二三四歌》、《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红星歌》,《龙的传人》等等,一首首激情澎湃的红色歌曲在各班级唱响,在山间回荡……为活动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孩子们纵情地歌唱,用经典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尽情地表达着他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读革命诗词

新中国的开国元勋们,不乏才华横溢的诗人,尤其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更是有许多慷慨激昂的革命诗作被后世传颂。《七律·长征》、《清平乐·会昌》、《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江城子·忆长征》,一首首革命诗词,成为了学生们了解革命诗词的重要阵地。同学们将伟人们的革命精神牢记于心,或慷慨激昂,或沉痛深沉,他们用语言用情感再次激发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微信图片_20190628153759.jpg

 

微信图片_20190628153804.jpg

模拟场景体验

结合团建和拓展体验进行研学项目设置,主要有行军野炊、誓师大会、过梅花桩、占领遵义(你比我猜)、飞夺泸定桥(同心圈)、爬雪山(密道追击)、胜利会师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通过重现当年历史情景,让学生们用自己眼光去发现、去追忆党的光辉历史。所有同学克服了所有困难,实现了重走长征路的艰难路途,学习到党的坚韧不拔、不畏辛苦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收获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潜移默化地了解到党的历史。

洞头区半屏山实践学校校长陈群斌希望学生在体验式、参与式、互动性为特色的活动中,切实感受长征两万五千里的艰辛和所受的磨难,倍加珍惜时下的幸福生活和优质的物质条件。同时也希望让学生参与这样一次不一样的综合实践主题研学活动,既能增长学生的胆量,锻炼学生的意志力,也能让孩子对历史长征路留下深刻的印象,忆苦思甜,珍惜现在和平、富足的生活。(洞头区教育局 通讯员 陈伟斌 叶莹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