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开展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爱阅读﹒好书伴我成长”活动的通知
来自: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07-13 10:08:36

 

温教研函〔2019247

 

关于开展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

“爱阅读好书伴我成长”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反映70年来的辉煌成就,回顾70年的奋斗历程,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进一步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书香温州·全民阅读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温州市第二届爱阅读·好书伴我成长系列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6月至12

三、主办单位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浙江温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四、参加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爱阅读·暑假读好书征文评比活动

(二)爱阅读·暑假读好书优秀指导老师评比活动

(三)爱阅读·暑假读好书名师公益导读课堂

(四)爱阅读·名家进校园活动

六、征文活动要求

爱阅读·好书我伴成长是构建书香校园的综合性平台,主办方推荐爱阅读·暑假读好书书目;邀请温州市语文名师开设四期爱阅读·暑假读好书名师公益导读课堂;邀请知名作家走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创作经验,激发学生的阅读与创作的热情。

各县(市、区)教研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制定详细的学生暑假读书活动计划,积极引导学生热情参与,帮助优选课外读物,认真指导学生,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一)征文内容要求学生可根据本活动组委会推荐的暑假读好书书目(见附件4),也可另行围绕主题选择书目,选择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在暑假期间认真阅读,并围绕主题撰写读书心得,作品必须由参赛学生自己撰写,不得抄袭(如发现属抄袭的作品,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给予通报)。

小学生1-4年级400字左右,5-6年级800字左右;中学生10001200字;题目自拟,读书心得的副标题必须注明所读书目的书名。

(二)作品上交篇数:每位参赛选手只能向学校上交一篇读书心得本次评比以学校为单位统一上报并发送指定邮箱,个人投稿不参与评奖。学生数1000人以上学校交20篇,学生数1000人以下学校交10篇。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及书评活动将根据选送篇数,一等奖占选送篇数(作品)5%,二等奖占选送篇数(作品)的10%,三等奖占篇数的(作品)15%。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优秀指导师奖(一篇文章只限一个指导师,仅授予一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优秀指导师称号)。

八、活动评比及有关注意事项

各教育学区和直属学校先做好初评,选出优秀作品,严格按照规定篇数于2019930日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稿(第一页为封面<附件1>)并与《2019年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爱阅读·暑假读好书征文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稿等有关资料发至电子邮箱:wzayd2017@126.com汇总表格式不得变更。

学生上传作品要求:作品标题为3号宋体,正文为4号仿宋,每页格式为30(行)×35(字)。

 

附件:

1.2019年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爱阅读·暑假读好书征文封面

2.2019年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爱阅读·暑假读好书征文汇总表

3.“名家进校园活动方案

4.2019年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爱阅读·暑假读好书”——100种优秀青少年读物推荐书目

微信扫码关注温州市新华书店公众号,了解活动进程。天猫扫码,查看2019年温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爱阅读·暑假读好书”——100种优秀青少年读物推荐书目详情。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浙江温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2019628

附件1-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