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应急相伴 安全同行 集聚区代表队参加温州市应急安全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7-15 09:29:3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7月2日,温州市应急安全夏令营活动在浙江安防学院开营。由海城中学七年级四位同学组成的浙南产业集聚区代表队走进夏令营营地,开启营地生活,迎接全新的挑战。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从教官指挥,齐心协力,并肩前行,出色地完成了校园暴恐逃生、防踩踏训练、烟道逃生、消防演习等逃生演练活动,熟练地掌握了交通手势操、酒驾测试、交通安全训练、寻找货车盲区、心肺复苏、包扎搬运等应急救护技能,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无形中提升了孩子们面临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在充实的学习之余,营地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才艺展示的平台,让孩子们在柴火灶厨艺大比拼、篝火晚会中展示风采,寻找快乐。

190708112050516836.jpg

孩子们兴奋地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收获很大,在这里不仅学到了急救、自救和互救的安全知识,还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互相学习,彼此帮助,是朋友也是战友,这个暑假过的尤为充实!

190708112050812998.jpg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以“应急与你相伴,安全与你同行”为主题,是温州市2019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七赛”之一的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应急安全专家授课等形式,让青少年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应急技能,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针对性的培养应急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共60余中小学学生参加活动。(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