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以美启德 以美育德 以美明德 温十四高“美育明德”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9-07-15 10:03:2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日前,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第二届“美育明德”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本次夏令营以“点亮非遗风采·传承家国情怀”为主题,分为体特、非遗、创客三大项目。来自温州市工艺美术院的张锦达、黄香雪、叶芳林、董希造、单温克、刘丹、徐夏怡等非遗大师莅临现场。校长侯元东等校领导及各非遗项目助教老师和夏令营成员2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1.jpg

活动中,泥塑项目营员代表章力诗同学说,在高一选修课时,懵懂的她选择了非遗泥塑课程,从此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门课程,并由此开始了她对泥塑非遗艺术的追求。她说非遗让她改变了很多,变得更加耐心,也变得更懂得创造美与欣赏美。

来自2019届美术资优班的徐晴雯同学作为老营员,对非遗课程感慨良多。当初对美术高考其实并不接受,但是高一选修课的一次选择改变了她的人生方向。进入瓯窑选修课的她,第一次被绚丽多彩的非遗艺术吸引。在学习过程中,她慢慢改变了对美术的看法,逐渐地接受了美术高考,并在高二选班时毅然决然地加入了美术资优班。带着在非遗中习得的耐心、细心,加上自己对艺术的孜孜不倦的追求,最终在高考中取得了超美术一段线50多分的佳绩。

22985670a6f144a183ddff11a51c4708.jpg

 

11111.jpg

校长侯元东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点题,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梦想,以执着精神迎接每一个挑战。

111.jpg

据悉,本次夏令营作为学校“美育明德”总课程的组织部分,旨在通过活动,以美启德,以美育德,以美明德,用美来树立价值观,用美的价值观规范言行,让学生在美的熏陶下成长为“爱慧俱佳”的优秀社会公民。(温十四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