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重磅!三郎桥片区“家门口好学校”落成,今秋投用!
时间:2019-07-16 11:47:2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家门口就有设施一流、环境优美、质量过硬的优质学校,几乎是所有家长的心愿。今年9月,龙湾区状元第二小学新校、龙湾区罗西第一幼儿园将竣工投用,标志着温州生态园三郎桥片区首批重大教育配套设施圆满落地。

1.jpg

据悉,三郎桥片区是全省最大的农房集聚改造区之一,承担着瓯海三垟湿地9个村的搬迁安置以及三郎桥片区村民就地安置任务。该片区目前计划建设幼儿园5所,小学2所,中学1所。除已建成的龙湾区状元第二小学新校和龙湾区罗西第一幼儿园外,三郎桥新一中(温州状元中学)和三郎桥第二幼儿园已于2018年开工,将于2021年建设完成,学校的陆续投用将大力缓解该片区的就学压力。值得期待的是,该片区学校将纳入龙湾区名校集团化管理,引入优秀师资,打造高品质教育生态,构建良好的教育环境。

2.jpg

龙湾区状元第二小学新校为原址扩建,位于三垟湿地东面,东靠大岙路,南临响三路,西望文昌南路,北接规划三路。学校占地面积36亩,总建筑面积2.1万余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36个班。学校建有主教学楼、科技楼、图书行政楼、师生食堂、风雨操场及各类配套辅助用房等,篮球场、乒乓球场、柔道室、音乐排练厅、舞蹈排练厅、跆拳道室、科技活动室等一应俱全。学校充分结合地域特色,以“湿地元素与童趣”为底色,以生态课程群建设为主抓手,开展“湿地拾韵”生态德育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一所全市知名的湿地教育品牌学校。

3.jpg

龙湾区罗西第一幼儿园位于状元街道罗西住宅区五组团内,东临“温州之肺”大罗山,西靠“温州之肾”三垟湿地,南面还环绕着大岙西山脉,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园所占地面积3310平方米,建筑面积3164平方米,设计办园规模为9个班级,各类硬件设施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打造。幼儿园每间教室拥有独立的活动室并配有午睡室、卫生间等,同时园所建有功能厅、会议室、创意吧、生活馆、户外运动场地等,设施齐全。幼儿园将以“德润童心  快乐童年”为办园理念,培养知礼仪、讲文明,会玩耍、乐挑战,会欣赏、乐表达,爱探究、敢质疑,会倾听、爱阅读,爱生活、有兴趣的全面发展的社会小公民。(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