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温州日报:强强联合!平阳育英体校牵手北京体育大学
时间:2019-07-17 15:36:1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7月12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和平阳育英体校签署《人才培养战略伙伴协议》,进一步密切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教研培训、校际师生交流、体育人才培养输送、组队参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据悉,这是温州社会化力量办体育结出的又一成果。

正在上传...

温州人素以敢于制度创新而闻名。活跃的社会资本、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成为温州孕育“民办体育”的土壤。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与浙江省政府在温州签订“联合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协议。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试点城市,温州将从鼓励社会力量办全民健身、鼓励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激发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健全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等四个方面,为全国深化体育改革破题探路、提供经验。

正在上传...

平阳是武状元之乡、全国武术之乡。1988年,谢孝财先生创办平阳育英体校,成为我省办学历史最早的民办学校之一。特别是温州市成为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城市、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以来,得益于政策利好与各级领导关心支持,平阳育英体校办学规模与质量取得显著提升,特别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上成效显著,已成为学校特色。办校三十多年以来,平阳育英体校培养了张加泼、谢尚夫、郑裕蒿、罗宏刚、戴周来、丁利斌、黄陈健、金兵兵、王代平等一批世界、亚洲和全国冠军。学校获评“中国武术培训基地、全国先进武术学校、全国十杰武术学校、浙江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浙江省高水平体育训练基地”,取得体教结合双丰收。

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于1953年,是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并已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具有光荣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办学基础,在国内外享有盛誉,隶属国家体育总局。

此次签约后,北京体育大学和平阳育英体校将在以下几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骨干教师送课,教练员教研培训,提升教练员专业素质;定期开展校际师生交流活动;按照双方共同制定的模式培养人才,为北京体育大学输送体育后备人才;双方通过各种途径共享资源,组队参加全国锦标赛、冠军赛。

参加签约仪式的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表示,此次两所学校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的开启,将有力促进平阳育英体校武术教学与训竞水平的提升,扩大温州竞技武术后备人才向北京体育大学输送。(2019年7月17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宏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