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学习倾听技巧 品味快乐内涵——温五十八中“馨师工程”开展暑期幸福课程专题培训
时间:2019-07-17 11:36:24 来源:教育工会 字号:[ ]

为进一步拓展“馨师工程”项目广度,挖掘项目深度,提升团队专业素养,校“馨师工程”项目组于7月12-13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暑期专题培训,并组织参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印迹馆”。此次活动由工会主席蔡晓丹带队,将近30位教职员工报名参加。

 

12日下午,“幸福课程”如约进行。活动主题《倾听的艺术与技巧》,道具为OH卡牌,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焦伟珍老师主讲。OH 卡牌可用来作为心灵的镜子,参加活动的人可以籍它来看清自己,并整理自己潜意识这个心理仓库。活动具有趣味性、易操作、便携方便等特点,只要你愿意,随时籍着OH卡牌来照见自己眼睛看不见、双脚走不进、大脑想不了的内心世界。

    7月13日,“幸福课程”之《向快乐出发》团体辅导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徐幼华老师主讲。她通过健康手指操、尼克的努力与坚韧、快乐分享等环节,让大家感受到快乐是合作快乐是奋斗快乐是分享,并懂得用心感受快乐传递快乐做快乐的有心人。

活动过程中,全体成员还参观了洞头红色印迹馆。该馆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设在市民活动中心内。整个展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线,从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等四个方面,记录洞头在党的领导下经历的发展变化,展现不同年代面貌,缅怀纪念时代人物,沉淀洞头发展的光辉历史,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和发扬“小县办大事”“党群连心、团结奋进”的精神内涵。

    提升教师心理健康心理素质,缓解工作压力和职业倦怠,提升职业幸福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温州五十八“馨师工程”的不懈追求。为期两天的“馨师工程”幸福课程告一段落,大家一致觉得收获满满,意犹未尽。(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工会  文/图 蔡晓丹 魏昌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