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学榜样 践初心 争先锋③丨向坚守教育初心的党员同志致敬!
时间:2019-07-19 15:52:4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温州教育发布特推出红七月·服务月“学榜样 践初心 争先锋”系列专题,用精彩的微视频、微故事、微党课,讲述温州教育工作者立足平凡岗位,不忘初心,从身边事做起,奋力书写温州教育奋进之笔的动人篇章,展示温州教育系统基层党员工作者的榜样力量。今天教育君带领大家了解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心理健康老师李春和温州市实验小学党总支第二支部第四党小组的微故事。

用心守护孩子的心灵世界

22.jpg

李春

职业: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心理健康老师

党龄:17年

初心:做学生心灵的守望者

2019年3月,李春带上备课本,往温二十三中附近的瓯越小学走去,这是她与学校约好去给高年级孩子上《青春课堂》的日子。一间小小的教室内挤满了70来位孩子,他们热切地期待着这堂特殊课的开始。这也是李春长期前往温二十三中周边小学开设青春心理课堂的一个小镜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入职的那天起,李春就开始把学生的心理成长需求作为自己工作的初心。2003年,她踏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心理老师。家人说,你这个学科太冷门了,还是换一个吧。她却说:不能换,学生需要这个学科!16年来,她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

2003年,学校建校初期,没有专门的心理辅导场所,李春特别设立了心理信箱。于是,一人、一信箱、一年、201封回信,筑起了学生倾诉的“安全岛”。如今,学校300来平方的“成长心园”,上心理课、个别辅导、心理沙龙、家长课堂、心理高危筛查和关注、心理讲座、心理活动月、心理社团、心理宣传……成了她和伙伴们的日常。“安全岛”也一如16年前的初衷,用心守护着每一个前来求助孩子的心灵世界。

她一直铭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让心育工作惠及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于是,为了给孩子们的成长拉起一张更大更密的心理防护网,她带头组建了党员教师心理志愿团队。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教师、家长、社区、结对农村提供志愿服务,编织出五彩斑斓的“心视界”。当街道工作人员找到她,希望能给周边缺乏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的小学送课时,她毫不犹豫地应下。于是,忙完手头的工作,她又急匆匆赶往需要心理课程的小学。当有人问:做这么多,值得吗?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只要孩子们需要,就值得!升入高中的孩子专门来学校找她说:李老师,感谢您陪伴我走过那段最艰难的日子,我会记得您说的话,努力生活!谈起这些小片段,李春说:看到这些曾经走过青春暴风雨的孩子,带着阳光前行,就是“心田”里最幸福的时刻!

让梦想照亮现实

温州市实验小学党总支第二支部第四党小组是以科学和信息技术学科教师为主的教师团队。在校党总支的带领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工作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冲锋在前,时时处处体现了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

一、爱岗敬业立标杆

第四党小组一直是学校的标杆示范团队,觉悟高,凝聚力强。每一位同志都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献血、支教、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将学校和群众的利益放在首置,工作中形成勤恳、责任心强的良好风气,曾先后被评为“温州市劳模团队”、“温州市优秀教研组”。

SX0P)B%[]BYL%GX$BBAVWUG.png

二、学习作舟树先锋

第四党小组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评比,从中不断吸取营养,强化自身专业素养。党员同志带头反思、分享,并将所学运用学到实践工作中。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中表现优异,达到参与率、优秀率均100%。

三、热爱学生扬师德

第四党小组党员同志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公平看待每个学生,不断了解学生的心声和需求,教学有的放矢,分层引导。

他们上进、实干、富有创造力,他们自诩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育的守望者!(来源:组织处、机关党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