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永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黄金锡督查碧莲岩头学区工程项目建设
时间:2019-07-19 18:04:10 来源: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 字号:[ ]

7月15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黄金锡走访碧莲、岩头两个学区内学校,开展教育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督查。局党委委员柯晓云等陪同。

黄金锡一行先后走访了大若岩、巽宅、碧莲、岩头、枫林镇10所学校工地,这些学校暑期内都有在建工程。黄金锡与当地镇政府主要领导沟通联系,争取支持,共同努力建好学校工程项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他表示,教育局干部要当好“服务员”,服务好学校发展、教育发展。

在走访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询问各项目工程进展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施工企业加强与相关技术人员联系,解决存在的问题,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把工程安全关,严把工程进度关,确保按期竣工,交付使用。

考察过程中,黄金锡表示,“既有惊喜,也有惊讶。”如发现巽宅镇小学的书法教育特色,在山区学校中另树一帜; 发现碧莲镇中心小学昂扬挺拔、优雅诚善的“雪松精神”; 发现碧莲镇中全校一家、以校为家的集体意识。同时,黄金锡对个别大型工程项目中存在的进度缓慢、管理松散、安全意识薄弱等突出问题,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意见,要求制定施工图,倒排时间表,克服施工不利因素,力求“一天一个样”,确保如期顺利完工,确保秋季按时开学。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黄金锡强调,做教育要有定力,慢工出细活,全体教育人要有实干精神,做好分内之事,尽职尽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教育事业发展务必要以学生为本,学校工程建设务必要以安全为首。如针对学校食堂卫生安全等短板问题,学校要“知耻而后勇”,趁暑假期间,痛下决心、有效改进,“将短板变为长板”。

各校长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完工。

局办公室、局教育基建中心、碧莲学区、岩头学区等负责人参加督查。(图/文 永嘉县教育基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