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党委书记领衔师生代表 同台讲好践行新思想的使命担当
时间:2019-07-19 11:14:31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27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宣讲活动。温科院500名师生党员参与活动。本次宣讲活动采用多媒体授课和现场访谈互动的方式进行。现场还以学校官微留言上墙的方式,让现场师生留言、参与互动。宣讲嘉宾可就大屏幕上听课师生发送的感想问题进行交流。 

温科院党委书记唐闻捷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为题,进行了现场主题授课。唐闻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校教育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融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图文并茂地从办学、为师、育人等方面,生动地阐释了办什么样的学、依靠谁来办学、培养什么样的人等问题,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同时,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定位,探讨如何以红色引领学校服务绿色发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立足区域,扎根城乡,以解决好三农问题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作为切入点,在人才供给、科研成果转化、文化服务等方面有更新作为、更大贡献,并鼓励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唐书记提出,应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扎根地方、放眼全国、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的大学,希望我校师生能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并以此为实践标准要求自己。从国际知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我校教师最美温州人王法格两位教师楷模的感人事迹入手,唐闻捷认为,要依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来办学,鼓励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针对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唐闻捷引用钱学森、袁隆平等爱国励志故事,为师生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对于新青年的新号召。

当学生问及唐闻捷书记,应当如何继承和发扬楷模精神时,他表示,青年学子要继承并发扬他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甘于奉献不仅是价值取向和优良品质,也是获得成就的关键因素。

    三位优秀师生代表还分别就学生提出的如何为乡村振兴献力、如何真正爱国、创业等问题进行解答,奉献自身经验和所见所感,鼓励师生做精专业、实在做事、走出校园、发挥优势,情感、理性、行动并存地爱国,创新创业,呼吁各位师生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扎根大地,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