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2019年浙江省中职学生“文明风采”大赛我市成绩喜人
来自: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07-21 16:27:05

   日前,2019年浙江省中职学生文明风采大赛成绩公布,温州市选送参赛的27个项目,共入选省优秀案例3、省优秀作品16项,入选率达70.4%,入选数占全省入选总数的20%获奖项目数全省地市第一其中,单项排名全省第一的有4项:瑞安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的案例《浓浓乡音育校园 琴声鼓韵唱新篇》;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舞蹈作品《红色记忆》;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的绘画作品《筑梦飞翔》;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的书法作品《彬彬幼师》。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组织,全省中等职业学校积极参与,比赛充分展示了中等职业学校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展示了中职学生的艺术修养、文体特长和兴趣爱好等道德水平与精神风貌。

   近年来,温州市中职教育紧紧围绕立德育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为核心,以 “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中职学校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同时,把竞赛活动与教学活动、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充分结合起来,使文明风采真正走进学校校园、走进学生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温州市教研院   周丽芳)

2019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文明风采”遴选推荐活动优秀案例名单(温州市).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