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感恩遇见,不忘初心 ——泰顺县2018级新教师试用期岗位培训班第6次集训暨结业典礼
时间:2019-07-22 18:41:41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6月21日下午,泰顺县2018级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班第6次集训暨结业典礼在县教师发展中心五楼多媒体报告厅顺利举行。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洪志敬,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书记陈体再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英涛主持。

一年来,新教师培训项目围绕师德、班主任、教学、专业发展及培训考核五个模块进行。在师德培训上,新教师学习了“入职第一课”(入职宣誓)、聆听了师德专题讲座、参加了特殊教育学校的活动;在班主任培训上,通过《养成教育的五个关键要素》和《一节有效主题班会的四个特征》的讲座,学习班级常规管理的方法和主题班会的设计,进行了主题班会的展示;在教学培训上,着重学习了中、小学教学新常规,并分学科进行展示,得到名师的现场指导;在专业发展培训上,通过《新教师专业成长的秘密》的讲座,了解名师成长的秘密;对自身进行了专业成长的规划。五月份还对全体新教师进行了教学考核。新教师在县公开课、县教学课堂、教学设计、命题等各种评比获奖共有115人次。

活动中七位新教师代表分享“读名著 谈心得”的读书交流活动。大家围绕所读书目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用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新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徐月媛作了《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激励讲座。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洪志敬充分肯定了所开展的培训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全体新教师要珍惜导师学员曾经在一起结下的缘,要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敬畏教育,自主学习,积极参加培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此外,还讲述了教育教学工作中智慧育人的精彩故事及对幸福教育的感悟。他说,教育它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梦想,在日后漫长的教育生涯中留下自己精神的后裔。

感恩相遇,不忘初心。泰顺县2018级新教师试用期岗位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这只是新的开始,教育永无止境。相信新教师们会牢记领导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走好新征途的第一步,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实践,为泰顺教育奉献青春与热血!(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