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阅生命 悦童年 ——龙湾区开展以“半日活动”为主题的民办幼儿园 园本研训展示活动
时间:2019-07-22 18:52:10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提高全区民办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水平,6月18日上午,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在欧顿雍华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半日活动”为主题的民办幼儿园园本研训展示活动。展示活动由欧顿雍华实验幼儿园龙婷老师主持,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陈美霞老师、江晓静老师、各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公民办幼儿园联盟体项目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

首先是实践观摩活动,与会人员观摩了欧顿雍华实验幼儿园孩子的户外体育锻炼和晨间互动式早操展示活动。活动中,教师都能够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认知发展水平选择适宜的活动内容,精心准备,使活动过程精彩纷呈,既激发了孩子参与体育游戏活动的兴趣,同时也增强了幼儿身体素质。

再是围绕“绘本”内容开展的系列活动。张娜娜老师执教的大班绘本展示课《热乎乎的三封信》,突出“爱与分享”的主题,让小朋友讲述自己被别人帮助和关爱的事情,并用绘画的形式描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对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做一个懂得感恩、乐于助人的人。何方老师指导的同名绘本舞台剧,精彩演绎了送信鸟啾啾和小臭鼬可可的感人故事。还观摩了大班和中班的绘本主题的区域活动。接着张梦蝶园长就“有效开展幼儿生命绘本阅读”向各位老师做了分享。她详细介绍了“生命教育绘本”特色课程的体系,具体的实践以及评价。龙湾区第二幼儿园王张连老师以“课程园本化实施路径与策略”为题,以营养膳食微课程为例,介绍园本化课程主题的确定、目标与内容的预设、课程的实施、材料的整理。她的发言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一致认同,纷纷表示很有借鉴价值。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陈美霞老师对此次现场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欧顿雍华幼儿园教师的用心,幼儿的灵气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江晓静老师则对2019年上半年公民办幼儿园联盟体调研指导校本研训的实施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要求根据民办幼儿园的规模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幼儿园园本研训展示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实现公民办幼儿园“全面合作、理念共享、共同提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促进了龙湾区民办幼儿园的园本研训活动的深入开展。(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  江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