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温州都市报:绣山中学2017级(13)班孩子们探访体验S1线
时间:2019-07-24 15:19:4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在校团委的组织下,7月20日,温州市绣山中学团支部2017级(13)班暑假社会实践分队赴市铁投集团,开展参观体验温州S1线的活动,探访S1线运行的秘密和幕后人员的辛勤劳动,领略新时代轨道交通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下午1时,同学们在控制中心大楼1楼大厅门口集合,由运营分公司党总支牵头,参观了温州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并且通过工作人员对S1线行车组织、信息化设备等专业知识的讲解,更加直观地了解行车过程中控制中心是如何保证安全的。而后同学们乘坐大巴到达S1线惠民路站,进行了温州轨道交通初体验。在惠民路站至桐岭站的乘坐过程中,S1线平稳舒适并且速度快,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721174207

下午3时,同学们乘坐大巴到达桐岭车辆段,温州中车维保业务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并介绍了车辆维保标准化作业内容以及检修作业流程。即使是烈日炎炎,工作人员依旧为S1线的检修作业努力着,这让同学们感受到他们工作的勤恳和对自身使命的赤诚,更加深化了同学们对如何保障S1线运营车辆安全和车辆结构的认知。同时,中铁通公司桐岭车场工务工区工长路文昊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标准化工区,介绍了标准化作业台账填写模板、车辆段模型沙盘等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路工长的介绍,感慨台账管理的标准化和管理的优异。

此后,同学们乘大巴返回了桐岭站,再乘坐S1线至惠民站,圆满结束此次参观。重温刚才的观光,同学们感慨万千:温州轨道交通发展建设得真快啊!

通过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坚定了同学们学习S1工作人员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增长了同学们有关轨道交通的知识,并促进了温州轨道交通的推广。(2019年7月2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陶怡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