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平阳教育系统在行动
时间:2019-08-12 16:42:0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8月9日,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即将来袭,这次台风强度大、范围广、移动速度慢、持续时间长,将正面登陆我省。随着“利奇马”一步步逼近,平阳县各地各校正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09165352_副本.jpg

8月8日下午,平阳县教育局研究部署该县教育系统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并于9日上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全面清理各类防汛安全隐患,加强校舍排查,做好排水设施检查,立即暂停在建工程施工,停止一切教育教学等活动,加强24小时值班,校长进岗带班,值班人员要进岗到位,落实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809162339_副本.jpg

自9日中午起,该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分8组赴各片区督导学校防台工作,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校要以充分的思想认识、工作准备和应对举措,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该局构建起以局班子成员联系片、科室人员联系学校以及所有学校建立起以校班子成员、党员教师等为力量的抗台领导小组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抗台防御指挥网。

微信图片_20190809150508_副本.jpg

该县教育局局长易际亮强调,根据《平阳县教育系统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要求,在此期间教育局将进行统一部署,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防台的严峻形势,从实际情况出发,组织做好低洼地带、地质灾害易发区、学校校舍等的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辖区内靠山、沿河(江)、沿湖、地势较低的区域易引发地质灾害和水灾学校,要做好排水设施检查,保障学校排水系统畅通;对校园各处、校舍门窗、校园树木进行必要的加固,把各项工作做在先、做在前、做得细,把工作做扎实;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抗台风的意识和能力,利用微信、短信等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防护知识并提醒家长关注孩子安全,避免伤害发生,尽最大努力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低到限度。(通讯员:易永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