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6.81米!乐清男孩打破全国级赛会跳远纪录
时间:2019-08-12 17:02:2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在成都闭幕的2019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传来捷报,来自乐清的小将林宇轩获得男子初中组跳远冠军,并以6.81米的成绩,一举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

WechatIMG17.jpeg

据了解,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简称中田赛)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中学生田径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 32个省(市、自治区) 的 256 所中学的 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在27日举行的男子初中组跳远比赛中,共有全国各地4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林宇轩以6.81米的好成绩,摘得该项目金牌,并打破该项目此前保持的6.74米的历史纪录。

出生于2004年的林宇轩是淡溪镇湖边社区人,曾先后就读于乐清市虹桥镇第一小学、乐清市实验中学。据林宇轩的启蒙老师、虹桥镇第一小学体育老师周利晓介绍,相较于其他体育特长生,林宇轩早在小学三四年级时就展现出多点开花的体育天赋,曾在乐清市级比赛中获得过跳高、跳远、男子800米等项目一等奖,属于全能型选手。除了天赋外,林宇轩亦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他小学六年级时,曾因为训练而摔断了一颗大门牙,而性格开朗的他并不沮丧,每日笑呵呵地继续参加训练。

“人生就像跳远,只有看得更远,才能跳得更远。所以必须给自己制定明确的目标,配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才能成功。”日前,林宇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去年他以6.28米的成绩止步决赛。为了在今年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一年来,他在现任教练金洁的指导下,每天都会抽出2个小时进行体能锻炼。他还开玩笑说,父母身高均不高,而自己已有1.82米,体育锻炼不仅帮助他赢得了金牌,亦增强了体质,为他开启了精彩人生。 (乐清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