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磨练积攒成长力量 --记温州市第22届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
时间:2019-08-12 14:57:12 浏览次数: 来源:基础教育处 字号:[ ]

82日,由温州市教育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温州晚报等联合举办的温州市第22届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顺利闭营。

 

本届夏令营活动于730~82日在距离市区135公里外的泰顺县西旸镇上的泰顺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开展,来自温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推荐、获得过县级以上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62位优秀中学生,接受了一场名为吃苦磨练的挑战。

 

 

 

 

 

 

“吃苦磨炼夏令营的本意在于帮助青少年培养坚韧的意志品质,给同学们多一个提高意志力的平台、多一次锻炼的机会、多一份成长的体验,寻找到更优秀的自己,并把优秀内化为一种习惯。”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在开营仪式上这样鼓励参加活动的中学生。

 

 

 

 

 

 

 

 

夏令营的四天三夜的时间里,中学生们尝试了7公里小徒步,体验了20公里同行青春路,既参与了抡着锄头上山田间劳作和种田、每日5公里晨跑、军训等“苦”活,又展示了体育吉尼斯、拓展活动、文体才艺等“兴趣”活。同时还要做每天必备的记录每日脚印、每晚亲情300秒电话等“细活”。夏令营期间,全体营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观看了露天老电影、参与了与温州市名班主任面对面励志对话论坛等“励志”活。本次夏令营还特别增加了营地午间广播等“特色”活。

20公里同行青春路是孩子可以选择走10公里、15公里和20公里的选择题,当得知所有孩子斩钉截铁选择徒步20公里时,我们家长都感动了。吃苦磨练夏令营了不起,响当当的金牌夏令营!”来自第五连队的张艾家长这样说道。“二十公里只是人生的开始!前面还有更多的二十公里在等你!”另一位叶语妈妈说。

 

 

 

 

 

 

 

 

闭营仪式后,来自第三连的蓝国荣同学说道:“这个夏令营和别的夏令营不一样,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愿意参加!”潘怡婷同学自告奋勇,激动地表达内心感受:“曾经的我们都是平行线,是没有交集的,但是这次的夏令营让平行线有了交集,虽然交点很短暂,但是不可磨灭的。”        

据了解,温州市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始于1997年,22年来,夏令营营员们的足迹从永嘉到平阳,从洞头女子民兵连到乐清西门岛,从苍南矾山到本届将要进驻的泰顺西旸,一行行清晰的脚印见证了温州中学生的健康成长。在活动中,营员们深入农村,锤炼意志,学习和继承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荣传统。如今,温州市中学生吃苦磨练夏令营已成为温州中学生暑期活动的“黄金品牌”,备受广大青少年欢迎和各界瞩目。(基教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