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新青年下乡”有了升级版
时间:2019-08-28 17:20:3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今年暑期,温州有860多支实践队1.9万余名大中学生奔赴基层。早在暑假伊始,温州市发布了五大高校研学教育专题,推出首批67家极具地域特色的研学基地,让“新青年下乡”有了升级版。

据了解,研学教育活动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文化温州建设、革命传统教育、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五大专题开展。温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研学教育活动是“新青年下乡”实践育人品牌的再深化和再提升。通过活动开展,学生受教育范围方式由点拓展成面,由村(社)延伸到企业、机关和城市,由固定服务转变成寻访研学,从而更好帮助学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了解国情社情民情。

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是首批“民营经济发展”研学基地。中心主任赵海峰介绍,民营经济发展是温州的金字招牌,为了让各专业的学生更好地了解“温商模式”,中心设立专区,从“温商模式”形成伊始,到温商腾飞,再到创新创业和产业提升等进行全方面立体展示,帮助学生了解温州,了解温商。

目前,已有12所在温高校的88个院(系)1487个班级与全市11个县(市、区)及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的184个乡镇(街道)1100个村(社区)行挂钩结对,覆盖了所有在温高校和县域。累计参与活动的学生人数达38万人次,服务群众达130余万人次。(2019年8月26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林 慎 林 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