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医大完成百万学生视力普查
时间:2019-08-30 11:19:3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对外公布了温州中小学生近视普查结果。

据介绍,作为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依托建设单位,此次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受省教育厅委托,开展中小学生视力普查。该院发挥教育部门和学校的主体作用,通过防控与筛查并行的模式,一个月内完成了全市约106万名学生的视觉信息收集。

随着普查任务的完成,温州百万学生视力健康数据库也全面建成。利用该数据库,能够精准掌握温州全市学生的近视率、近视发现率、近视欠矫率,并施行科学防控决策。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学生近视病情,根据年龄、性别、地域等进行分类标注,目前已对24.6万名学生提出近视风险预警。(2019年8月19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3版 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高 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