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苍南县“十三•五”第一期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9-08-05 16:28:13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7月5日上午,为期一年的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苍南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结业典礼,苍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准凯,人事科长王怀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甫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洪永胜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教育局副局长金理胜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骨干校长班的部分学员,近百人。

在结业典礼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发表讲话,他对参加会议的所有学员提出四点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说一个好校长要做到“四有”:要有先进的教育思想,要坚定自己的教育理想;要有教育情怀,要做到爱社会、爱学校、爱学生、爱老师;要有管理能力;要有操守,有品德。同时,希望各位小学校长能将这一年来的培训所学、所得、所思、所悟运用到学校的实践工作中去,时刻以身作则,积极引领创新,干出苍南教育的新未来、新希望。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副校长李健虹作学员代表讲话。她分享一年来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收获和感慨,并代表全体校长班学员表示:不忘使命,积极工作,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校长。

该培训自2018年4月开始至2019年7月,共经历了4次集中培训,及1次跟岗学习,内容充实,安排合理。学员们撰写培训心得和学校管理论文,并汇编成文集《星星点点的光》,获得苍南县教育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培训班共51人顺利结业,会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图:包荣勉   文:倪步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