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温州晚报:全市38个要求开建的公办幼儿园已近半开建
时间:2019-08-06 17:26:3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8月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计财处获悉,今年我市要求全部开建的38个未建公办幼儿园的乡镇(街道)中,截至目前,已有18个乡镇(街道)的公办幼儿园开建,共涉及18所公办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190806144832_副本.jpg

今年5月,在我市召开的浙江省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推进会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市教育局提出,今年所有未建有乡镇公办幼儿园的要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实现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幼儿园,到2022年 温州全市公办幼儿园占比超50%,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90%以上。

微信图片_20190806144840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在全市38个未建公办幼儿园的乡镇(街道)中,平阳共有9个乡镇,目前7个乡镇已开建。在开建的公办幼儿园中,在平阳县凤卧镇,该镇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凤卧镇第一幼儿园预计于今年11月份开园。据该幼儿园园长郑婷婷介绍,幼儿园位于平阳县凤卧镇平凤村,总用地面积6982.8平方米,建设面积535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897万元,办学规模为12个班级,可招收360名学生,按照浙江省二级幼儿园规模建设。目前已有160名孩子进行预报名。

在苍南县龙港镇,该镇第一所公办幼儿园——龙港新城启源幼儿园主体已经结顶,办学规模为12个班级,可招收360名学生,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规模建设。记者从苍南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县共12个乡镇需开建公办幼儿园,包括龙港新城启源幼儿园在内,目前已有2个乡镇开工,并要求其余10个乡镇在今年10月份全部开工建设。

此外,乐清、永嘉未建公办幼儿园的乡镇(街道)已全部开工建设,共涉及4个乡镇,其中乐清1个,永嘉3个。(2019年8月6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敏洁 郑婷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