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我市教育系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19-09-11 16:12:4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9月6日,全市教育系统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3楼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维凯主持。

会议贯彻落实近期教育部、公安部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工作作出强化部署。

郑建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校园安全治理体系,深化实施基础安全保障行动、消防安全保障行动、食品卫生保障行动、交通安全保障行动、基建安全保障行动、生命安全保障行动和实验室安全保障行动等平安校园七大保障行动,不断推进校园安全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保障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和全市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jpg

郑建海强调,各地各校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牢固树立“平安高于一切”的思想,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安全红线意识守牢、把责任职责压实、把学校大门守严、把安全设备配齐、把校园周边看紧、把隐患排查整改销号做细,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实现“三稳五防三确保”目标,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副支队长吴锡和对全市校园安保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警校联动、密切配合,把“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张维凯在总结时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和最大的担当、最硬的作风,抓好落实,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在温各高校分管领导、安保处长;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校安科长;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校园安全中层干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来源:文/陈华明  肖新华  图/林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