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联合圆梦 点亮200多个微心愿
时间:2019-09-11 16:40:1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s9d4a2f66e72d4e969c37e2b05c5d1e64.jpeg

刚开学就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很开心。

点读笔、书包、课外读物、足球等文体用品,台灯、贴纸、鲜花等生活用品,摆满了淡溪镇一小图书馆的一隅。

小小的礼物,承载的是满满的爱心与关怀,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近日,由团市委和政协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的“点亮微心愿·奉献新时代”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在淡溪镇一小举行,主办方购买了价值2.34万元的礼物,帮助这里的农村留守儿童完成200多个微心愿。

心愿墙上贴满心愿

我想拥有一个mp3随身听,希望能随时随地听学英语。”

“我喜欢画画,想拥有一套彩色笔。”

“我想要一盆花,可以让家变得美丽。”

……

据了解,乐清市淡溪镇第一小学地处乐清市淡溪镇下埠宅村,很多学生的父母都在外地经商或者务工,全校一共有104名留守儿童。今年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由乐清团市委、淡溪镇党委政府、政协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等单位在淡溪一小举行了“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让这里的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当日,举行了微心愿征集活动,该校三年级学生将自己的心愿写在心型的贴纸上,然后庄重地贴到心愿墙上。很快,心愿墙上就贴满了孩子们各种简单朴实的愿望。

三年级学生小朱平时爱钻研数学,他充满期待地说:“我想要一套《数学奇遇记》,这书既能增强我的思维能力,又能提高我的想象力。”

小李的爸爸妈妈在海宁做生意,过年的时候才回来,她平时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学习成绩还不错。小李不好意思地说:“因为外婆没读过书,我平时学习上有不会的题目都要打电话问妈妈,我想要一支点读笔,有了点读笔之后,可以让学习更简单,也更快乐。”

爱美的留守儿童小琪则期待能得到好看的贴纸,把自己的房间装扮得美美的,让自己拥有一份好心情,在学习的道路上更好地扬帆起航。

据了解,当天共征集到217个微心愿,其中有32名留守儿童的心愿。

各方助力圆梦成功

《因为有爱 梦想发光》,3月6日乐清日报全媒体报道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在柳市中心卫生院工作的周兰洁热心公益,曾参与春蕾结对,还对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进行慈善捐助等。报道刊发后的次日一大早,周兰洁就跟政协乐清日报社委员工作室负责人金龙江联系,通过微信转账1000元,让他代为收下,全部购买学习用品,为留守儿童完成小小心愿尽绵薄之力。这笔资助款,主办方已全部用来购买书籍和文具,包括《皮皮鲁和鲁西西》系列、《小学生国学全套》、《数学奇遇记》等书籍和书包、密码铅笔盒等文具,为孩子们圆梦。

11岁的小林,曾在新华书店看到过很多字帖,觉得字帖上的字写得很漂亮,特别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写得一手好字。“我现在写字都是用铅笔,从来没用过钢笔,我想要一支钢笔来练字。”小林是个懂事的孩子,他告诉记者,一直照顾他的奶奶开学前生病了,在北京动手术,需要花很多钱,爸爸在山西种香菇,所以他从来没跟家里人提要钢笔的事,写完作业就抢着洗碗、扫地,照顾小妹妹。

在新体育中心上班的市民吕洪方在中国乐清网上看到小林的微心愿后,3月7日13时30分许,他特意来到乐清日报社,送过来一支带有精美包装的英雄牌钢笔。他告诉记者,这支钢笔是他曾经参加同学会时收到的纪念品,连包装都没打开过。他的孩子都上大学了,这支钢笔一时无用武之地,得知小林想要一支钢笔,于是他就拿出来,送给这个孩子,帮助他完成心愿,并希望他认真学习,学有所成。昨天,小林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后,非常开心,他说接下去要好好练书法,过年时写一手好字给爸爸看看。

家住四都的四年级男生小缪非常细心,他7岁时就发现奶奶穿针时看不见针孔,半天穿不进去。因此,他想给62岁的奶奶送一副老花镜,让她可以清楚地看到东西。乐清明美眼镜公司的创办人刘荷兰获悉小缪的心愿后,当即吩咐清远店的店长为孩子的奶奶配一幅金丝边的老花镜。昨天拿到眼镜后,小缪高兴地笑了,他说:“我还没跟奶奶说过这事,想给她一个惊喜!”

乐清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成微心愿征集后,他们召集爱心青年企业家、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团干部等,积极筹集圆梦资金,帮助孩子们完成微心愿,助力圆梦活动。“由于微心愿有217个,涉及球类、文具、书籍、玩具、家居用品等多种类别,光挑选礼物就花了半个多月,有些一时难以找到的物品,就请百货公司代为采购,帮助孩子们完成微心愿。”团市委工作人员说。(乐清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